清秋

  蒙少晖躺在床上,耳边再次想起井然的话:不要以为怀了我的孩子,你就可以嫁进井家。把孩子打了,这是五百万,算是给你的补偿,以后你就不用来了。如果我发现你把孩子偷偷留下,那么,你身边的人也会跟着你遭殃。

  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,打断了蒙少晖的思绪。他起身开门,却发现沈巍惊慌失措的躲在门外。蒙少晖连忙把沈巍从门外拉进来,把沈巍安置在他的床上,却忘记拿走他自己的化验单。

  沈巍看着卧室里的陈设有些奇怪,在他记忆中这些东西早就随着那场大火付之一炬了。还有,少晖不是被井然给逼死了吗?怎么会!沈巍在慌乱中看到了蒙少晖的化验单,上面的日期是2015。这是?两年前!

  蒙少晖端着粥进来时,看见的就是沈巍拿着他的孕检报告愣在了那里。沈巍看到进来蒙少晖,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。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蒙少晖的面前,问道“现在是2015年?”蒙少晖被他弄的一愣,随即回答道“是啊,小巍,你怎么了?”

  “你怀孕了?”沈巍继续追问道,蒙少晖点点头。沈巍似是被抽干全身的力气,跌坐在床上,双眼空洞无神。脑海却浮现出蒙少晖为了留下这个孩子受了多少的苦,遭了多少的罪。可不管蒙少晖怎么求井然,井然也没让他留下这个孩子,最后,蒙少晖因为失去了孩子而精神失常,一把火把自己烧死在了家里。

  沈巍刚回过神来,就看见一张放大般的俊俏面容,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。沈巍吓的从床上蹦了起来,罗浮生对沈巍的反应已经是见怪不怪了,反倒是把蒙少晖吓到了。

   “罗浮生,怎么哪都有你啊!”听到沈巍的话语,罗浮生难得一见的没有发脾气,只是固执的把沈巍圈在怀里。沈巍见他挣扎不开,就对罗浮生拳打脚踢。罗浮生也由着沈巍闹腾,直到沈巍没了力气,才软下声音哄着沈巍,“巍巍,我也是才知道井然是我的未婚夫,我一定和井家退婚,除了你,我谁都不娶。”

  听到罗浮生的话,沈巍想起了前世,他在知道罗浮生有婚约的时候,就已经被罗浮生囚禁了起来,更别说听到他的解释了。沈巍的内心有些动摇,可他还是冷着脸对罗浮生说着违心的话语。“罗少爷,请你放开我,我不过就是一个教书的,没有和井罗两家对抗的勇气,也没有兴趣做你的少夫人。” 

  听着沈巍刺耳的话语,罗浮生只是把头埋在沈巍的脖颈中,闭上眼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。片刻后,罗浮生在沈巍的耳边哑声说到“巍巍,回去好不好,你可以打我,骂我,你想怎么样都行,别离开我。” 沈巍听着罗浮生哀求的语气,不禁有些心疼。他面前的这个男人是龙城的玉面阎罗啊,他什么时候对人低三下四的说话认错啊。可理智战胜了情感,沈巍清楚的知道,他前世能进入井然的别墅,代替井然去死是罗浮生默许的。不然,凭罗浮生性子,是没有人可以从他眼皮子底下把他接走。 

  “我可以答应你,但我要在少晖这里住一个月,你不许派人监视我。”沈巍一边说着安抚罗浮生的话,一边却想着:一个月,足够他找到弟弟,带着少晖离开这里了。

   “好,巍巍,我答应你,那你是不是也应该答应我把早饭吃了。”罗浮生拿起一旁来时让罗成带来的早点,递给沈巍。沈巍只是草草的吃了几口,就把早点放在了一旁。罗浮生虽然心疼沈巍吃的少,可他也不敢再劝。

   “帮我和少晖请一个月的假。”听到沈巍的话,罗浮生疑惑的看向沈巍。沈巍触及到罗浮生的眼神,把一旁蒙少晖的孕检报告递给了罗浮生。“你未婚夫干的好事。” 

  罗浮生接过报告,草草的看了一眼就放在了一旁。“那我等下去找校长说,你把粥喝了,等下睡一会儿,公司还有点事,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罗浮生把一旁的粥递给沈巍,拿起外套就出了蒙少晖的家。 

  客厅里的蒙少晖看见罗浮生走了后,就进了卧室。他拉过一把椅子,坐在沈巍的对面说道“你就这么和你男人把我的事情定下来了?”正在喝粥的沈巍被呛了一下,等缓过来才解释道“什么叫我男人,我和他不会有结果的。”

   “一个月是怎么回事啊?你能忽悠罗浮生,你可忽悠不了我。流产手术后修养也用不了一个月。”蒙少晖一改往日温柔的神情,沉着脸问道。沈巍摸了下蒙少晖的小腹,问道“你不想留下这个孩子吗?” 

  沈巍的话宛如一枚炸弹,在蒙少晖的心头炸开。蒙少晖慌慌张张的跑到窗边,四处看了看,确定没有井然的人才说道“你疯了!井然是不会放过这个孩子的,连你也会受牵连的。”

   “你又不在龙城里生孩子,你怕什么。井然的手再长,他也伸不到京城沈家。”沈巍的话像是给蒙少晖吃了一记定心丸,让他能心安。又继续说道“你跟了他三年了,他除了那张支票给过你什么?现在他连你生孩子,让你做父亲的权利都剥夺了,你就真的不为自己想想吗?”

  “那什么时候离开?”蒙少晖再三思量,终是为自己的以后做起了打算。沈巍听到蒙少晖的选择,扬起了灿烂的笑容,他终于可以阻止这场悲剧了。“等你的流产手术通知下来,等我找到沈面。”

  沈巍拿着新买的手机,给沈夜打了一通电话,这次却没有接通,只有冰冷的女声机械的传来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话语。沈巍听着电话里的话语,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,心里早已是惊涛骇浪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