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秋

  罗浮生看着面前与沈巍十分相似的男人,眉头微微蹙起,他家巍巍什么时候认识这么一个危险的人。罗浮生打量沈夜的同时,沈夜也在打量他。“真是不明白,哥哥是怎么看上你的?长的没我好看,家世也不如我。他是看上了你能被他包养吗?” 

  “咳咳”一旁正在喝水的何开心听到沈夜的话狠狠的呛了一下,沈夜见状,忙拿了帕子递给何开心。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啊,没事吧?”何开心接过帕子,擦了擦嘴后,便在沈夜的耳边说到“他是你哥相中的人,他要是回去跟你哥告你的状,伤了你们兄弟间的情分怎么办啊?”

   沈夜听完何开心的话,抿着嘴笑了起来。“我哥从小就疼我,他可不会跟我计较。”沈夜一边说,一边挑衅的看着罗浮生。罗浮生没有理会沈夜的挑衅,他只是从怀里拿出一张字条,递给沈夜。“这是沈巍现在的地址,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。”说罢,罗浮生就起身走出了餐厅。

   “你就这么放心我吗?看来他对你来说,也不是多重要。”沈夜的话让正在往外走的罗浮生停住了脚步,他转过身来看向沈夜,沈夜也在盯着他。“不是我放心你,也不是他对我来说不重要。我不管你是谁,既然你当了他弟弟,那就一直当下去,你要是敢伤害他一毫,就拿命来换。”

  罗浮生周身的气压低到不能再低,餐厅里来喝茶的人纷纷侧目,想看看是谁有这么大的胆子去找玉面阎罗的晦气。“要伤害他的是你吧!我可没有这脚踏两条船的本事。”沈夜丝毫没有把罗浮生的威胁放在心上,反倒是用他刚知道的消息刺激着罗浮生。

   “我和你打个赌吧,一个月,你要是解决不了你的婚约,继续让我哥担着小三的名声。我不仅会带我哥离开龙城,京城沈家也不会放过你们的。不过,我哥的身份你可一个字都不能说!敢赌吗?”沈夜一边说着,一边把右手上的尾戒摘下来,递给罗浮生。

  罗浮生接过戒指,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名堂来,疑惑的问道“这是用来什么的?”“沈家女婿的象征,不过,我在里面放了一个微型监控。”沈夜平静的说着,可罗浮生听着就不是很平静了。“你要监视我!不可能。”罗浮生说完,就想把戒指扔了,可沈夜接下来的话让罗浮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

  “这监控连着的可是你未来的岳父大人,听说,他最近特别爱见世伯们家里那些个性格温顺,知书达理的名媛千金,你可想好了。”沈夜笑的奸诈,何开心听着沈夜忽悠罗浮生的话,不禁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他是怎么想的,才会喜欢上这个没事就开始满嘴跑火车的沈夜啊。

   “我去找我哥了,你自己好好想,谢谢你的地址。”沈夜说罢,就拉着何开心出了餐厅。而罗浮生盯着戒指看了良久,才把戒指戴在了手上,出了餐厅,回了罗家老宅。

  一辆玛莎拉蒂快速的向龙城大学的教师公寓驶去,车上,何开心不解的问道“那不就是枚象征身份的戒指吗?你骗他做什么,当心你哥知道了跟你急。”沈夜空出一只手,摸了摸何开心的头,说到“你这小脑瓜子都想什么呢,我之所以会那么跟他说,是想看看他为我哥可以做到什么程度。老头子听到我哥找到的时候,是什么样子你又不是没看见,我是真怕他听到我哥要罗浮生就不顾一切的把罗浮生给弄回来,可那样,人人都会说沈家恃强凌弱去拆散人家的姻缘。我哥可就真的成了仗势欺人的小三了。”

  何开心把沈夜的手抱住,头靠在沈夜的肩头,闷声说道“那你呢?如果你找到了他,是不是就要离开我了?”“你都在想些什么啊?就算找到他,我也不会离开你的。到了,下车吧。”沈夜停好车,就带着何开心去了蒙少晖的家里。

  何开心怎么都没想到,他最不想到来的一天终归是来了,而且那么快。他最不想沈夜见到的人,也在这一次的龙城之旅见到了。

  蒙少晖听到敲门的声音,起身去开了门。看到门外的人后,他愣在了原地,他回头看了看正在厨房做饭的沈巍,有看了看站在门口的沈夜。他依旧是有些不敢相信这世上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,若不是神态气质各不相同,他都要以为这是一个人了。

  门口的沈夜也很震惊,他没想到那个人居然和哥哥住在一起,也幸好他有戴面具的习惯,不然,明年的今天就是他的忌日了。一旁的何开心明显的感受到了沈夜的情绪波动,他慌张的拉住沈夜的手,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的突兀。

   “请问,沈巍是住在这里吗?”何开心的话把蒙少晖从想象中拉回了现实,蒙少晖连忙把门口让开。把两人迎了进来。“他住这,请进。”“少晖,是谁来了?”沈巍一边把饭菜端上桌,一边问着蒙少晖。

  当沈巍看到站在客厅的沈夜时,手里的汤锅落到了地上,滚烫的汤撒了一地,沈巍的裤腿和脚面上也满是汤汁。可沈巍好似没有知觉般的,依旧站在原地,痴痴的看着沈夜。

  沈夜见状,连忙把手里的文件递给何开心,就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上前,抱起沈巍放在了沙发上。 蒙少晖也回过神来,拿着毛巾和放满冰块的水打算给沈巍擦去脚上的汤渍,却被沈夜一把接过。“我来就好。”说着,就小心翼翼的把沈巍脚上的脱鞋拿下来,用毛巾擦拭着被烫伤的地方。

  何开心从随身带的包里找出烫伤药膏递给沈夜,沈夜却没有接。“还是去医院看看吧,我不放心。”沈巍伸手拿过烫伤药膏,递到沈夜的面前。“面面,先把药给我上了吧,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。”

  沈夜在听到那声面面的时候,压抑的情绪似是得到了宣泄,他扑到沈巍的怀里,身体微微颤抖。此时,沈夜再也不是那个沈家呼风唤雨的小少爷,他只是一个刚刚见到哥哥的弟弟。沈巍感觉到自己胸口的衣服被沈夜的眼泪浸湿了,他拍拍沈夜的肩,说到“面面,别哭啊,哥哥不是在这吗。”

  “谁哭了,我,我那是被沙迷了眼。”听到沈夜的狡辩,沈巍只是温柔的笑了笑,他拉起沈夜让他坐到自己的身旁,替沈夜拭去眼角的泪水。“这是在屋子里,哪里来的沙?沈夜你扯谎能不能说个靠谱的,也就大哥会信你。”何开心揉着眉心,有些头疼的说道。

  “大哥,你好,我叫何开心,是沈夜的未婚夫。”何开心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似是察觉到了沈夜的不悦。沈巍明显的感觉到沈夜有些僵硬,他拍拍沈夜的手,说道“面面,去把厨房帮哥哥收拾了,少晖的身体不方便。”沈夜点点头,去了厨房。

  沈巍拍拍身边的位子,示意何开心坐下。“我听你叫他沈夜,他回了沈家之后是叫沈夜吗?”何开心点点头,眼神里带着淡淡的失落。“他,不喜欢你吗?”听到沈巍的话,何开心有些泄气的垂下了头。“他,他忘不了那个人,我不知道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。还是,他从来就没想过要和我在一起,又或者,只是因为家族的原因。他,他不想和我在一起可以跟我说,我,我不会缠着他的。”

  何开心的语气带着哽咽,带着委屈,带着不解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无条件的信任沈巍,是他和沈夜一样的脸庞,还是沈巍周身的气息让他心安。沈巍安抚的拍了拍何开心的肩,说道“我不知道他离开我的这十多年经历了什么,但我知道,他依旧是那个重情重义的沈面。你放心,我一定会让他给你一个交待。”“哥哥,先吃饭吧,等下饭菜就凉了。”沈夜的话打断了沈巍和何开心的对话,他走到沈巍身旁,抱起沈巍就去了厨房。

  夜晚,沈夜拿着一杯热好的牛奶进了沈巍的卧室。“哥哥,刚热好的牛奶,趁热喝吧。”沈巍放下手里的书接过牛奶,看着面前盯着他的沈夜问道“面面,你老看着我做什么,是有事情要问我吗?”沈巍的话好似是戳中了沈夜的心事,沈夜替沈巍整理被子的手僵在了原地。

  “哪有什么事情啊,就算有也是问你什么时候跟我回京城。”沈巍放下手中的牛奶,盯着沈夜的眼睛,多年的教育生涯让沈巍的周身散发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。

  没过多久,沈夜就败下阵来。“哥,开心他,都跟你说什么了?”听到沈夜的疑问,沈巍挑了挑眉,回答道“说你不喜欢他,因为家族利益才跟他在一起。让我做主,解除你俩的婚约。”沈巍的话成功的引起了沈夜的反感,却让门口偷听的何开心捏了一把冷汗。

  沈夜走到沈巍的身边,双手撑在沈巍的身体两侧。“他真的是这么说的?”沈巍看着面前的沈夜一幅难以置信的表情,开心的笑了。他从2017回来之后,这是唯一一件可以让他开心的事情。沈夜看到沈巍的表情,头疼的捏了捏眉心。

  “哥!你跟我说实话,这真是开心说的吗?”沈巍拿起一旁桌上的牛奶,慢悠悠的喝了起来。沈夜看着沈巍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觉得自己的头更加的疼了。想打哥哥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  “是我说的,但你今天中午对开心那是什么态度!就算你要找人,那你也应该跟开心说明白了,你现在在开心眼里就是一个脚踏两条船的渣男,你知道吗?”沈巍的话,让沈夜豁然开朗了起来,他始终觉得与开心之间有一层隔阂,却找不到原因。现在,他找到了。

  “哥,我去找开心说明白,我只要他一个。”沈巍一把拉住要出去的沈夜,眼神看了一眼门口才说道“去什么去,都几点了?明天再去,睡觉。”沈夜点点头,就去闭了灯,然后上床抱着沈巍就沉沉的睡去了。门口的何开心听到沈巍的话,也回了房间睡下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