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秋

第六章 东窗事发

  洪家,洪正葆坐在大厅里,面前站着许星程和罗浮生,。洪正葆看着被手铐铐着的罗浮生,便敲着拐杖问道“许副局长,这是什么意思啊,是想和我这个老家伙撕破脸皮了吗!”许星程笑了笑并不把洪正葆的话放在心上,他伸手解开罗浮生的手铐看了下洪正葆的反应,说道“洪伯伯,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?我之所以会这样来见你,是因为我今天在执行公务的时候,发现了罗浮生在码头上偷运毒品,我这也是没办法啊!”许星程向洪正葆鞠了一躬,来表现自己的歉意。

  “闭嘴吧你!要不是薛司令,你能把人交到这来!”沈夜手中的鞭子指向许星程,李茜把两份文件放在了洪正葆面前,许星程拿出手枪指着沈夜怒喝道“你把我许星程当什么了!把我许家当什么了当什么啊!”沈夜想了想,无比认真的说道“你许家算什么东西啊!也敢在我面前指手画脚谁给你的胆子,让你以为沈家不争就是没实力啊!”许星程刚想开枪就被李茜手里的飞刀打了出去,沈夜手里的鞭子也狠狠的抽在了许星程的身上。许星程的手下也被沈夜带来的人制服了。

  迟瑞进来的时候把这一幕尽收眼底,赞许的点了点头,看来他这个未来女婿也不是个善茬啊。“沈夜,你放肆!这是洪家,岂容你乱来。”洪正葆用力拄了拄拐杖呵斥道,沈夜慢理斯条的收着鞭子,闻言抬眸瞥了一眼洪正葆,“我还就放肆了,你哪里来的勇气跟我大呼小叫,凭你收养过浮生吗?”罗浮生有些奇怪,沈夜对洪正葆的态度不算很恭敬也决不会在这种场合下公然反驳啊,没等罗浮生细想就被沈夜一把拉了过去。他把罗浮生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遍,“许星程没对你动手吧?”罗浮生安抚的拍了拍沈夜,转头看到了迟瑞,疑惑的问道“迟上将怎么来了?”

  迟瑞看着这个和罗允卿相似的少年,不禁想起了他们的初次相遇。看到迟瑞的样子,沈夜不禁头疼的捏了捏眉心,叹了一口气,才对罗浮生说道“生生,这位迟上将就是你的父亲。”说罢用鞭子碰了碰迟瑞,让他回神。“沈夜,你在逗我吗!他,他怎么可能是我父亲!”迟瑞看着罗浮生一幅你在逗我的样子,心中微微刺痛,他抓住罗浮生的手说道浮生,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都是你的父亲,洪正葆面前的那份DNA清楚的写着你是我和允卿的孩子。”

  罗浮生转过头用眼神询问沈夜,沈夜点点头,示意他这是真的。他觉得这不是真的,可沈夜的反应让他不得不信,因为他知道,沈夜不会在这件事情上骗他。他甩开迟瑞的手,说道“为什么不在我刚丢的时候找我!为什么快二十年了你才找我!为什么你要找我,你们还不如当我死了。”罗浮生不禁红了眼眶,质问的声音逐渐变成了哽咽,听的迟瑞心里一揪一揪的,他拭去罗浮生眼角的泪,轻声说道“是我的错,我不该只听他们汇报的,我也不应该只在孤儿院里寻找的。”

  “那不是你父亲的错,洪正葆怕你父亲找到你,换了你的资料,如果不是那次意外,”沈夜没有继续说下去,但也足够罗浮生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了,他不禁看向洪正葆,看着这个养了他二十几年的义父,看着这个口口声声说着为他好却不让他认祖归宗,表面事事为他好,却转身可以把他推入深渊的义父。罗浮生自嘲般的笑了起来,迟瑞见罗浮生这样,担忧的走上前,却被沈夜拦了下来。“让他自己解决,你应该相信他。”迟瑞虽应了下来,但眼中的担忧却不减反增。

  洪正葆看着这个自己亲手养大的孩子,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,他最喜欢的义子变成了他手里的一把刀,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在作祟,让他藏起了这个原本可以找到自己父亲的孩子。他对上罗浮生的眼睛,他看见那双眼睛里带着疑惑,带着不解,更多的却是恨意。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,面对他的质问,他的不解,还有他的恨。

  “你一早就知道我是谁,是吗?看着我像个傻子一样拿着假的信息去找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,好玩吗?也真是难为您了,还要费心费力的替我捏造身世。”罗浮生有些哽咽的说不下去了,他走到洪正葆面前,跪下,磕了三个头。“义父,浮生多谢您这些年的养育之恩,大恩大德,浮生没齿难忘。”说罢,起身回了沈夜的身边,垂着头一言不发。

  迟瑞抬起的手几次想放在罗浮生的肩上,最终还是放下了。他走到洪正葆面前,“我知道洪帮的规矩,但你藏起我的孩子,想过是什么下场吗?”洪正葆看向迟瑞,挣扎的开了口,“要怎样才能放过洪家?”迟瑞闻言不禁嗤笑一声,“当然是我儿子安然无恙,不然,洪帮覆灭!”说罢,就出了大厅,仿佛从未来过。

  沈夜看着迟瑞云淡风轻的走出大厅,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忍不住一脚踢在了许星程的身上。许星程费力的爬了起来,“沈夜,不要以为你攀上了迟瑞就可以只手遮天你不过就是个在家靠哥哥,在外靠老婆的废物!”沈夜好似听到,又好似没听到。他自顾自的点点头,嘴角扯出一抹邪魅的笑。对着许星程抬手就是一鞭子,“知道我靠山多,还敢惹我,蠢货说的就是你吧。”说着,又是一鞭子落下,却被李茜拦下。“夜总,打死了,许家那可不好交代啊!”

  “谁说我要打死他了,”沈夜拿开李茜的手,本以为躲过一劫的许星程站起来就想走,却被沈夜一鞭子挥倒在地。沈夜走到许星程面前,用鞭子抬起许星程的脸,说到“让你走了吗?你把洪家当你家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吗?你把我沈夜当什么人了,你想说就说,想算计就算计吗!”沈夜甩开许星程的脸,起身说到“李茜,许大公子想出名,你帮帮他。”李茜应了声找了几个人,说了几句话,就架着许星程和他带的手下走了出去。

  沈夜走到洪正葆的面前,坐了下来。“洪老爷子,想必桌子上的第一份文件您已经看过了,第二份文件是沈迟两家给您的,算是补偿吧。另外,家兄还有句话托我带给您,不要敬酒不吃,吃罚酒。”一旁的候力愤怒不已你算个什么东西,在这里指手画脚说着就冲了上来。沈夜用余光扫了一眼候力,对着候力就是一鞭子。“看来,洪老爷子的手下不是很听话啊?”洪正葆听的脸色一白,喝斥道“还不给我滚下去领罚!”“我可没有时间看你处理家事,浮生我带走了,还希望你能给我,给沈家一个交待!”沈夜说罢,就带着罗浮生回了沈家。

评论

热度(2)